【迪伊】风起

《风起》

克蕾雅在携有了那条右臂之后,梦境变得格外多起来。

连绵不绝的山峦。看不到尽头的海面。日出。日落。小声絮语。欢笑。看不见人影但能感觉到温暖的拥抱。

她不知道这些场景从何而来,只知道每当她惊醒时,她的右手总会紧紧揪起身下的床单,将它们变成一团凌乱的东西。

怎么回事?

是因为血肉融合得不够圆满吗?抑或是两股妖气……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在她的身体里冲撞?

任务的闲暇中,克蕾雅也曾想过是否要找出答案,但那仅仅是一瞬间的念头罢了,她要做的事情太多,无暇顾及这点小事。

她的旅途过于漫长了,如同永远走不到尽头一般。取下普莉希拉的首级是她的夙愿,但这觉醒者身在何方,她却一无所知。

一些零零散散的情报给她指着路,有时候尚觉光明,下一刻又陷入绝境。

但克蕾雅觉得自己有的是耐心。

慢慢的,她发现了一点梦的规律。克蕾雅逐渐窥见秘密,梦中的图景慢慢清晰起来,她知道她看见什么了。

迪妮莎。

站在风中的迪妮莎。

梦境之中,克蕾雅伸出双手,想要再次拥抱这个女人,但那人只是远远的看着她,一语不发。

梦就这么碎了,她从梦中惊醒时,右手紧紧握成拳头,指甲几乎陷进了肉里,克蕾雅依旧不明原因,大概是血肉真的融合得不够好吧。她毕竟不是专擅防御的战士。

伊妮莉的右臂带来的后遗症不仅这么一点。随着时间流逝,她对那条右臂的掌握越来越熟练,而她的身体却越来越多异常。

路过一些小镇时,克蕾雅会觉得心跳忽然加速,随即她不由自主的捂住自己的心脏位置,这会让她好受一点。

右手是她的惯用手。她以伊妮莉的右臂捂住融合了迪妮莎血肉的心脏时,总觉得那一瞬间有一种安心感,弥漫了她的四肢百骸。

风往往很大,刹那间吹起她的披风,如同什么人在温柔拥抱她。

克蕾雅经过那片山附近时,临时决定去看望伊妮莉。

她们算不上是旧友,但伊妮莉的确给予了她太多的事物。

一条右臂。这不算什么,以后还给她就是。迪妮莎的衣物,克蕾雅怎么也想不明白,她怎么会拥有它们长达十几年?她甚至觉得伊妮莉在看她穿上衣服的时候,透过她看见了别的什么人。

伊妮莉教给她的高速剑,是最令克蕾雅感到在意的东西。

她曾经是NO.2,而她是NO.47。

NO.2怎么会惧怕NO.47都不曾惧怕的事物?

仅仅是因为那一刻普莉希拉的威压感?克蕾雅觉得这个答案只是敷衍,并不正确。

克蕾雅在学习了高速剑之后,每一天都能感受到自己的实力在渐渐提升,她完全能够想象全盛时期的伊妮莉有多强。那恐怕是她无法逾越的鸿沟。

她见到伊妮莉时,那人只是看着她,未曾露出一丝微笑。

直至她们点燃篝火,伊妮莉才在她面前缓和了表情。

这个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吗?克蕾雅感觉陌生,又感到有点熟悉。

起风了。有风吹起伊妮莉的头发,如同有人轻抚她的发丝。

伊妮莉闭上眼睛,很快又睁开,克蕾雅在她的脸上捕捉到一丝怀念的神情。

她在怀念什么?

克蕾雅不知道,却觉得自己有一根神经隐隐被拨动。

“你害怕普莉希拉吗?”

离开伊妮莉之前,克蕾雅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伊妮莉的神情没有丝毫变化,她仿佛一块磐石,任何事物都不能令她有所变化。

她没有回答克蕾雅,只是看了她一眼,克蕾雅刹那间明白了她的意思。

伊妮莉并非害怕普莉希拉,只是普莉希拉令她想起某些事物,而那些事令她软弱。

软弱是大剑能够拥有的事物吗?这未免也太像人类。而在克蕾雅的心中,伊妮莉是她见过最不像人类的人之一。

伊妮莉看着她的表情变化,垂下眼睑,道:“你该走了。”

克蕾雅自然没有更多话要说,与其说她来看望旧友,倒不如说是她因为那阵风,忽然想起来伊妮莉。

后来克蕾雅又去了很多地方。

她见到了更多有关迪妮莎的事物。那些在迪妮莎尚且未出现在她的生命之中,未曾有那柄剑如寒风破开阴霾,而她出现在她身边前的事物。

昏暗的房间中,她看见并排的两张床,刻着迪妮莎和伊妮莉的名字。原来她们是同期啊,克蕾雅抚过那两个名字,无意义的感叹。

一些木屑从她的手中落下,什么也抓不住。

她有意问问是否还有其他物品,但这落满灰尘的场所,显然已经无人解答她的疑问。

大剑的生命简直有如烟火。

好在事务性物品未被清除,克蕾雅看见墙上密布的地图,有一些地方画上红圈,旁边注明编号,红色的字格外刺眼。

克蕾雅一个个念着那些地名,随着她的声音,有什么东西在她的心中鼓动,而她掌心发潮,头脑开始渐渐空白。

那阵曾包围她的大风,从她的心中而起,吹过她走过的路途和山峦,与层层叠叠的树木相交,最后落在了她的面前,破开她的梦境。

曾经那些NO.1和NO.2相携走过的路,就是风起的源头。

站在破碎的地图前,克蕾雅低声叹息:“是因为我既有你的血肉,又有她的右臂吗?”

她终于洞悉了伊妮莉仅有的软弱,普莉希拉在伊妮莉面前斩下迪妮莎的头颅,那一刻她已踏碎了伊妮莉所有的软弱。

风声吹落她的叹息,梦境轰然崩塌。

她再去见了伊妮莉。

这次不一样了。她真的觉得自己是那位旧友了,克蕾雅洞悉了她们之间的秘密,那么跟旧友又有何区别?

哪怕伊妮莉透过她看着迪妮莎,那又如何呢?她的确融合了迪妮莎的血肉,是迪妮莎曾存在过的证明。

篝火面前,克蕾雅问她:“你们关系很好吗?”

伊妮莉看着火光,回答她:“没有。”

谈话就这么结束了,克蕾雅感觉自己掌心发潮,心跳加速,而那一阵风毫无理由的吹得她头晕。

好了好了,我再问一次就是。仿佛在安慰什么,克蕾雅在心中默念一句。

她再次发问:“你们关系怎么样?”

伊妮莉回答:“还算不错。”

篝火面前,一阵细微的风吹过,火焰在空气中颤抖起来,克蕾雅透过扭曲的空气,看见了伊妮莉的表情。

她的唇间,有一丝若有似无的笑意。

【完】


29 Aug 2018
 
评论(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茶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