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喻】夏日十字路口

少女/傻白甜/OOC,请谨慎阅读。


【卢喻】夏日十字路口

 

 *

 

  “队长,”卢瀚文抓着他的领口,笑得呲牙咧嘴,“你心跳得好快啊。”

  “别闹,”喻文州去按他的手,房间里的灯光有点亮,他微微眯起眼睛,“我不是你队长了。”

  他早已退役多年,来年就要继任联盟主席,即使是夏休期,也是他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喻文州眼神飘过书桌上一堆还没看过的文件,又把目光落回了面前的卢瀚文身上。

  蓝雨年轻的队长膝盖陷进柔软的沙发里,脸快要趴到他的胸口上,朝他笑得一脸灿烂。

  外面在下雨,突如其来的夏夜暴雨里喻文州接到他的电话。

  卢瀚文的声音里带着雨水的湿气,混杂着风声显得有点低沉,他说忽然下雨了,队长我能不能来你家坐会。喻文州揉着眉头,没想过卢瀚文为什么正好在附近,直接说了好。

  他早就来过这里。

  第九赛季的夏休期里,卢瀚文无数次的敲过这扇门,然后在喻文州的默许下团在某个角落里做完作业再离开,俨然将这里当做了他的自习室。在许多个闷热的夜里喻文州也曾在他的热切目光下拿起电话对他的家长说,是的,瀚文在我家,今天就住在我家了,没关系,不麻烦。这些台词喻文州早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但是现在不用了。卢瀚文早就不是那个门禁九点的小孩子了。

  “怎么忽然来了?”

  喻文州问他,站起身来给他端一杯牛奶。

  卢瀚文只是喝了一口,就再没动过。

  他看着喻文州,笑道:

  “想你了。”

  少年的眼睛闪闪发光,一如往年,眼底里却有一点喻文州所不熟悉的东西。

  他参与了卢瀚文的整个青春。从卢瀚文因为半夜偷溜出来吃宵夜被训练营主任拧出来罚站,到成为正式选手后的每一场比赛,再到夏休期里卢瀚文趴在他面前的桌子上生无可恋似的做着作业,这一切都在喻文州的注视之下。

  同样也包括卢瀚文的那些小秘密。

  第九赛季的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在那些噪切的蝉鸣里卢瀚文将自己的书本作业收进书包,却没有向往常一样对着他的方向喊一句队长我走了,而是一直站在那里,等到喻文州过来,他抬起头,像是经过了无数次练习的句子冲口而出:

  “队长,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喻文州还记得那时候自己愣了一下,他手上还端着牛奶,本来准备说瀚文先把牛奶喝了再走,被突如其来的告白打乱了节奏。

  “怎么了瀚文,我也喜欢你啊,”他又补上一句,“蓝雨都喜欢你。”

  卢瀚文拿着书包,目光灼灼的看着他:

  “队长,我是那种喜欢。”

  蝉鸣越来越响,听得人心里烦躁,空气里一丝凉风也没有,绿色的树叶遮天蔽日。

  “我是想跟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喻文州顿了一下,把牛奶放在桌上,卢瀚文的心思他早就看得一清二楚,怎么瞒得过他呢,仿佛是嘲笑对方的稚嫩,喻文州听见自己说:

  “瀚文,别想太多,我是你队长。”

  没头没脑,毫无理由的拒绝,听起来令人分外泄气。

  好在新赛季开始之后,卢瀚文又是那个活蹦乱跳的卢瀚文了。这件事情似乎没有对他造成一丝一毫的影响,他还是每天队长队长黄少黄少的叫着,在蓝雨划出一道分外青春的亮色。

  少年心性。喻文州这样下着总结,然后在每天晚上查房的时候给卢瀚文端一杯牛奶,觉得自己心态犹如一个看着自家白菜的老农民。

  再后来他退役,从职业选手变成联盟工作人员,来去匆匆,只记得离开的时候谁也没有掉眼泪。

  我们都会有更好的未来。

  喻文州记得那时候他从蓝雨带走的纪念品上每个都写着这句话。他的生活开始不再全部都是荣耀,与曾经的队友友情未曾有过变化,但卢瀚文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他家里了这件事,却在无数个被文件淹没的夜里偶然闪现。

  现在这个许久没有出现过的人正坐在他面前,用曾经那种眼神看着他。

  “好久不见,”喻文州笑道,“我也挺想你的。”

  “什么好久不见,”卢瀚文揽他的肩膀,“上周开会见过,你忘了?”

  喻文州横了他一眼,没说话。

  “队长,”卢瀚文抓着他的手,一幅要恳切谈心的样子,“跟你说正经的。”

  “你说。”

  “我真喜欢你啊。”

  喻文州侧头看着他。卢瀚文的眼睛一如从前那样闪闪发亮,带着眷恋看着他,脸上神情放松,唇角却分明写着紧张,一手揽着他的肩膀,一手抓着他的手,像是防止他忽然站起来。

  “我是你队长。”

  他仿佛也对这个场景练习过无数次。没头没脑,毫无理由的拒绝再次铺陈开来。

  “现在不是了。”

  卢瀚文也看着他,露出一个胜券在握的笑容。

  “行。”

  他看了一会儿,这样说。

  “队长,”卢瀚文语气里都带着惊喜,“你答应了?”

  “答应了。”

  “好!”他比了个V字手势,然后吧唧一口亲在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看着他的笑容,想起遥远的、镀着金色阳光的卢瀚文的14岁夏天,训练营主任把卢瀚文提到他面前,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对他说:

  “队长,我心跳得好快啊。”

  

【END】


夏天真好。

好多故事都发生在夏天。

15 Nov 2014
 
评论(1)
 
热度(63)
© 茶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